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

GW-MF54G2刷DD-WRT

因為丟在那邊很久沒用就拿來開刀了。

準備工具:可寫TTL的線材一條,不管是RS232或是USB。
我比較怕生事所以買了FT232的板子。

1.先去DD-WRT的網站抓自己機器對應的韌體。
2.準備telnet軟體(puttyteraterm)及tftp軟體(tftpd)
3.腳位對應及連線頻率參照wiki,把線連接好後AP開機時按Ctrl+C進RedBoot。
   沒按到沒關係,指令打reboot就會重開,看準按下去。
4.會看到上面有寫Default server,把電腦網卡IP改成這個。(我懶不想打改IP的指令)
5.RedBoot> fis init 清除flash。
6.RedBoot> load -r -b 0x80041000 linux.bin 載入韌體。
7.RedBoot> fis create linux 安裝系統。
8.RedBoot> fconfig
   >> fis load -l linux
   >> exec 更改啟動檔。其他設定看你高興要不要動。
9.RedBoot> reset 重開機後就可以網頁登入192.168.1.1更改帳號密碼。

另外ssh下登入ddwrt帳號是root,密碼是自己設的,這沒人講誰會知道。
刷完後東西變一堆,不過預設時測試效能沒有原廠好?應該是沒設定好。
另外在跑的時候web介面反應超慢,有時按一按甚至會當掉重啟...
現在在想要怎麼刷openwrt中...

1/4 update
DD-WRT站裡Router Database只有build 13064能用,
之後版本14144~14896都因太大所以無法啟動。
直到 OCT 2010有人反映才丟出修正版,
東西在Downloads › others › eko › BrainSlayer-V24-preSP2裡。
目前最新版是01-01-2013-r20453,
雖然連線很穩可是速度斷斷續續的...
看來要一個一個試回去了。

各版本差異
13064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穩定版
14144~14896       無法啟動
17201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ilent不能用
18024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無法啟動
18740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ilent不穩,此版本開始為新內核
18777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PU使用率常駐30%,cilent正常,AP模式無法硬播
19342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ilent不穩
19519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ilent不穩
20453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ilent不穩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所謂cilent不穩是可用但速度時快時慢,無法維持全速
另,新內核開機比舊版慢一倍

ref:
Planex/GW-MF54G2
【無線LANルーター Planex GW-MF54G2 で DD-WRT】 [OpenWRT/DD-WRT]
PCI GW-MF54G2 Install DD WRT - Invalid file forma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